1000余支参赛队 咸阳中国杯城市定向赛火热开赛

2021年06月12日22:26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6月12日,由陕西省体育局、咸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陕西2021咸阳中国杯城市定向赛火热开赛。由5000名参赛者组成的1000余支参赛队选手,共同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发现之旅。

本次比赛共设置了今年花开逛咸阳、加油全运、健身大师、极限挑战、文化美食五条线路,共50余个各具特色的任务点覆盖全咸阳市。

陕西省体育局长王勇在开幕式上讲到:“体育是健康的源头、文明的体现,赛事是发展的动能、展示的平台。近年来,陕西省体育局坚持以体育赛事为重要抓手,精心打造‘一带一路’系列体育精品赛事,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全力服务追赶超越大局,取得了丰硕成果,备受各方关注和认可。咸阳中国杯城市定向赛作为其中之一,文化底蕴丰厚、百姓喜闻乐见、群众广泛参与,是体育与城市的牵手、运动与休闲的结合、健康与时尚的拥抱。”

咸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卫华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比赛通过精心设计的多条线路,各有侧重、各具特色,串起了咸阳城市的生态地标、文化地标、城市地标以及美食打卡地,让选手们在比赛中品味美食、欣赏美景、体验文化,弘扬健康生活方式,燃起喜迎全运会的热情。

经过激烈比拼,用时最短的队伍是今年花开逛咸阳线路戎装逐梦队,共计用时1小时13分24秒。参赛运动员纷纷表示,这场赛事让大家在体育运动、休闲娱乐的同时,也能享受到咸阳当地自然景观、人文历史和特色美食,体验感十足。(当地供稿:陕西省体育局)

(责编:白鸽、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