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品质筑梦 创新西咸

西咸新区空港好人在逆行中彰显责任担当

2021年07月20日15:57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抗疫一线身先士卒,不畏病痛坚守岗位。杨泉与“战友们”共同筑牢了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外防输入的口岸检疫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海关为人民的宗旨。

身先士卒 逆行中彰显本质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春节期间突袭神州大地,面对困难,举国上下团结一心,共同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

在国内积极开展抗击疫情工作的同时,西安咸阳机场海关全体关员积极响应号召,投入到外防输入的工作中。2020年1月23日,杨泉从新闻上得知武汉封城,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作为海关旅检业务骨干的他,主动请愿第一个走向岗位。

防疫工作中,杨泉主动要求支援卫生检疫岗位,严谨细致地进行流行病学调查,不放过每一个疑点,耐心地对回国旅客进行讲解,给旅客普及防疫知识,取得旅客的理解和配合。疫情防控常态化以后,又主动担负起风险更高的、有症状旅客的转运交接任务。

“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口岸是第一关,履行好海关卫生检疫职责,就是践行社会主义新海关的职责和使命。”杨泉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作为海关旅检的一名工作人员,杨泉一直坚守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口岸抗疫一线,坚守人民公仆本色,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海关为人民的宗旨使命。

火线入党 坚守中彰显忠诚

“疫情发生以后,我身边的党员同事、领导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党员们主动坚守最辛苦的岗位,每天在一线工作十几个小时,让我很受感动。”疫情防控一线,杨泉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20年2月,杨泉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接受组织的考验。

岗位就是战位,杨泉选择用坚守彰显忠诚。2020年3月,在抗疫最关键的时候,由于连续高压工作,杨泉身体出现了经常性耳鸣、耳聋、鼻涕带血丝、头部疼痛等状况,医生建议他不要过度疲劳,但杨泉强忍不适,始终坚守在岗位一线,穿梭于入境航班和旅客之间。

2020年9月初检查身体时,杨泉被确诊鼻咽癌,但他并未消极颓废,坦然面对疾病,积极配合治疗,身体刚有恢复,便向单位申请返回工作岗位,再次投入到旅检抗疫工作。

用心用情 细节中彰显品格

海关旅检岗位是守护国门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也是国门形象的“代表”。工作中,杨泉始终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海关关员的初心和使命,在默默奉献中与其他关员一道众志成城,在细节中展现海关优质服务。

2020年2月,在执行一架入境航班卫生检疫的任务中,杨泉看到一名手部受伤的旅客,主动上前询问情况,在提醒旅客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引导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核酸采样,积极联系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转运医院、航空公司,协调无症状救护车,让受伤患者第一时间得到了救治。

危难时刻显担当,直面困难有作为。杨泉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在空港,还有无数像杨泉一样的奋斗者,在身体力行传递着正能量,为建设品质空港努力拼搏 ,共同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当地供稿 空港新城)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