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国家防办工作组检查指导陕西省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当务之急保障施工道路住房河堤四个方面安全

2021年08月28日06:53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当务之急保障施工道路住房河堤四个方面安全

  本报讯 (记者 甘甜)8月22日至26日,国家防办工作组在我省检查指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工作组先后深入西安市蓝田县,安康市汉阴县、石泉县、旬阳市,汉中市勉县,商洛市洛南县,安康水库、在建旬阳水电站、中国水电三局等地,现场查看受灾情况以及山洪灾害防御、洪涝灾害防范、抢险队伍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监测预警发布、人员转移避险、紧急转移受灾安置点情况,指导做好失踪人员搜救、被困人员转移、受损设施修复、力量物资预置、堤坝巡查防守、水库泄洪调度等防范应对工作。听取防汛抢险救灾情况汇报,对我省防汛工作给予肯定。

  工作组指出,近期强降雨多发频发,不同程度造成陕西省境内灾害点位多、损失重,当务之急要突出保障四个方面的安全,一是施工作业安全,防止发生二次滑坡和塌陷;二是道路通行安全,切实加强交通警戒管控,严禁无关车辆进入风险路段;三是群众住房安全,组织专业力量对河道两侧房屋逐户逐间进行测评,严禁凭感觉放任群众回迁;四是河道堤防安全,加强巡查防护,防止发生意外亡人事件。

  据气象部门预测,陕南地区将会迎来新一轮降雨过程。工作组强调,要重点做好强化短临预报,落实生命至上、避险为要措施,开展重点部位巡查排险,预置应急力量和物资等防范应对工作。工作组同时对优化河道设计、提高堤防标准、建强专业力量、完善协同指挥机制等提出建议。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