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送变电公司全力应对强降雨

2021年08月24日14:54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8月22日,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巡线人员冒雨对重要供电线路、“三跨”区段,以及河道附近易受冲刷的线路进行特巡特护,严防死守,及时消除暴雨对特高压线路运行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输电设备安全度汛。

当天,特高压跨区运检分公司迅速响应,开展±1100千伏吉泉线防汛排查专项工作,对日常防汛档案中地质灾害易发区、跨河流等多处重点管控区段的杆塔基础稳固性以及实时水位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观测,发现沿线河流普遍上涨,河道泄洪正常,未出现洪水险情,杆塔基础良好暂无水淹情况。山区段道路有少部分落石、小范围坍塌现象,暂不影响正常通行。同时,班站设立专人监测在线图像监控,检查线路通道及保护区动态发展情况,并不间断与护线员联系,及时掌握线路现场信息。

目前,陕西送变电公司结合特高压线路实际情况,有计划地开展防汛检查,重点对线路区域处于河道、低洼地带、泄洪道附近的杆塔区段进行特巡,及早发现问题,掌握第一手资料,为消除缺陷做好准备。对可能遭受洪水冲刷影响的杆塔基础、附属设施采取加固、护坡修筑等手段。加强防汛抢险组织工作,在总结以往防汛抢险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不断补充和完善新措施。做好防汛物资准备,保证各种必要的抢险工器具和备品备件落到实处。认真做好防汛应急值班,严守值班纪律,落实信息报送制度,确保线路防汛工作管控有力。(当地供稿 李金鸿 韩武良)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