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自主开展带电作业 客户用电零影响

2021年08月23日08:59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现场措施准备完毕,已具备带电作业的条件。”8月13日,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在124农安线小河支线开展10千伏线路带电加装接地环工作,这是该公司一星期以来自主开展的第4次带电加装接地环工作,累计约4000户客户用电零影响。

为了推动带电作业技术在配网建设、检修中的应用,近日该公司召开带电作业专题会,就带电作业项目实施进行详细安排部署,组织开展带电加装验电接地环工作。8月13日,在124农安线小河支线,被绝缘披肩、绝缘帽、绝缘手套全副武装的带电作业人员,随着带电车缓缓升向空中,熟练的进行着绝缘包裹、加装接地环的工作,细致地拧紧螺栓后并验电。据了解,没有安装验电接地环的绝缘导线需工作人员手工剥离绝缘层才能让接地线与金属导线有效接触,此操作过程繁锁,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在安装验电接地环后,接地线可直接挂在验电接地环上,保障了作业安全性的同时也提升了工作效率。

自去年初以来,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大力培养带电作业技术人才,选派一批精干青工到市公司学习带电作业技术,通过一年多的勤学苦练,掌握了带电加装接地环、带电砍剪树木、带电搭火等在县公司配网业务中应用最广泛、最基础的带电作业技术。此外,还邀请市公司带电作业班到县公司指导10千伏高压客户带电接入的实践操作。

今年7月,该公司成立了带电作业班,制定带电作业提升方案,建全带电作业组织机构,完善带电作业安全管理体系,将带电作业纳入月度检修计划,进一步补充青年员工到带电作业班组,标志着带电作业技术在配电网领域的应用将走向专业化、经常化。

随着带电作业人才培养力度的加大和带电作业技能水平的提高,该公司将不断扩大带电作业的区域、项目,提高带电作业难度,在天气、环境等符合带电作业的情况下,对配网施工、故障报修、业扩报装等施工项目优先考虑带电作业,更好的降低停电时长和范围,实现客户用电“零影响”。(稿件来源: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