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零点实施迁改工程 全力备战迎峰度夏

2021年06月02日10:38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5月28日零点,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世纪大道南侧10千伏电力迁改工程,在110千伏仁义变高压室、室外环网柜以及世纪大道口电缆井等工作地点,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电缆拆头、开π等工作。本次迁改工程共涉及仁义变19条10千伏线路,新建及更换14座环网柜,新敷设电缆17.8公里。

随着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的快速建设,世纪大道市政道路提升改造工程不断推进,该区域线路外破数量明显提升,世纪大道区域的大量电缆已被施工队伍挖出,电缆裸露在外,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同时施工队伍在挖掘工作时,经常性损伤电缆,造成世纪大道、统一路沿线的频繁停电。

据悉,世纪大道市政道路提升改造工程位于能源金融贸易区内中部,西起沣河,东至沣泾大道。项目主要包括道路工程、管廊工程、过街天桥过程、绿化工程、海绵城市、交通导改等工程。该区域内共涉及公司管辖10千伏线路20条,今年以来市政施工频频发生外破,今年截至目前,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针对外破防治动用大量人力物力,安排人员对易发生外破的地点开展“一日三巡”,针对世纪大道周边施工单位下达隐患通知单,但外破故障总量依然在不断增加。

针对世纪大道外破频发的情况,该公司及时制定措施,扎实推进世纪大道迁改工作,加快推进城网基建、市政迁改项目实施,有效解决世纪大道沿线外破频发的问题及仁义变并间隔问题,优化仁义变的10千伏电网结构,保证电网平稳度夏。

为降低用户停电感知,在本次为期3周的迁改工程中涉及对外停电的工作全部安排在零点工作。该公司目前已累计出动226人次,预计于下周完成所有迁改工程。

一场场的“零点施工战”悄然打响,施工人员争分夺秒,当世纪大道居民百姓还在美梦中时,零点施工队伍已经有序开展工作,减少了白天因工作停电给客户带来的不便,人性化服务保障了居民正常供电。

下阶段,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将持续关注迁改工作后的设备运行情况,加强对重要设备和薄弱环节的巡视和测温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缺陷,为西咸新区迎峰度夏期间做好坚实的供电保障。(当地供稿 安夏玮 刘旭涛)

(责编:白鸽、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