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助乡村振兴、展文化自信” 西北工业大学联合周原博物馆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2021年07月28日14:40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为坚定学生文化自信,培养学生对传统文化的正确认知。7月19日,西北工业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在周原博物馆青铜范铸工艺研究所举行,周原博物馆青铜范铸工艺研究所所长董子俊、西北工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助理兼团委书记肖鼎新以及实践队全体师生、研究所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了仪式。

董子俊对西工大师生来到研究所开展研学活动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建立实践基地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供了更加坚实的基础,研究所将进一步优化教育实践项目,确保同学们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坚定文化自信,期待可以与学校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深度合作。

肖鼎新首先对实践队近期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可以进一步深入走访调研工作,去到田边地头、街边小巷、百姓生活,多看、多做、多思考,不断探索文化产业与乡村振兴的发展道路。为传统文化的传播和发扬做出更大贡献。今后,以建立实践基地为契机,双方加强交流合作,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进一步扩大传统文化在青年人中的影响力。

随后,双方签订社会实践基地协议书,共同完成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此次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签约授牌,不仅为西北工业大学学子提供了更加高质量的实践平台,同时也为进一步加强双方深度合作奠定坚实基础,对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在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正式签约授牌落地后,由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组成的“寻青铜文化、助乡村振兴、展文化自信”联合实践队将赴宝鸡市扶风县开展社会实践调研和青铜范铸工艺展演活动。(当地供稿 西北工业大学)

(责编:麦文雄、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