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小区门口无人行道? 铜川做法获网友五星好评

2021年07月21日16:43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7月21日电 (魏鑫、实习生李孟尧)“小区门口是坑洼的土路,严重影响小区群众出行。”6月14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铜川市委书记樊维斌留言,反映铜川新区东环路南侧的新城国际小区门口缺失人行道,建议有关部门修建人行道,解决小区群众安全出行问题。

6月23日,铜川市委办公室对这则留言进行了回复。回复中称,网友反映路段辅道和人行道基本未建设,对新城国际小区群众出行造成影响。 经现场研究,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已安排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新耀分局进行整改,将2020年铜川市住建局改造锦阳坡道路时新建人行道延伸至新城国际小区,解决该小区群众安全出行问题。

“现在小区门口的人行道己经动工修建。”7月5日,该网友回复铜川市委办表示感谢,对其办理速度、态度及问题的解决程度表示满意并给予五星好评。

具体回复内容如下: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转交市城市管理执法局调查处理,具体情况如下:东环路规划红线50米,总长5.25公里,为大车绕行城市主干道。东环路原名耀柳路,是按照公路标准建设。市新区管委会分别对正阳路以南、华原道至咸丰路等路段改造后,于2019年,将东环路现状移交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管护。由于东环路未按照城市道路规划统一建设,咸丰路至正阳路段涉及拆迁量大,道路未拓宽,且配套设施尚不完善,排水管网、路灯、辅道及人行道绿化缺失,同时东环路建成较早,通行大货车数量多,路面破损严重,影响城市交通和周边群众生活。您反映无人行道地段位于东环路(正阳路-腾飞建材城)南侧,该段道路长约100米,辅道和人行道基本未建设,目前为绿地,主要影响新城国际小区群众出行。

经现场研究,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已安排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新耀分局进行整改,将2020年市住建局改造锦阳坡道路时新建人行道延伸至新城国际小区,解决该小区群众安全出行问题。目前正在编制施工方案,待方案确定后立即施工。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及回复截图。(点击查看相关留言)

 

(责编:魏鑫、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