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西安市“铸忠诚、话廉洁、勇担当”主题演讲竞赛总决赛举行

2021年07月21日11:53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铸忠诚、话廉洁、勇担当”主题演讲竞赛总决赛在西安广电大剧院举行。 实习生 郭蓉摄

人民网西安7月21日电(邹星、实习生 郭蓉)7月20日下午,由西安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西安市纪委、西安市委组织部、西安广播电视台承办的“铸忠诚、话廉洁、勇担当”主题演讲竞赛总决赛在西安广电大剧院举行。

决赛现场,10名参赛选手先后登台,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例和充满激情的演讲,围绕学习建党百年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等内容,抒发感人至深的担当情怀。决赛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4名最具潜力奖。

从背着古筝漂洋过海的年轻女教师,到放弃现有工作坚持在脱贫攻坚战线上的大学生村官;从疫情来临时毅然在请战书上按下手印的地铁人,到严谨履行“正风肃纪反腐”职责的纪检监察人;从“测绘千里、不失一毫”的测绘拓荒者,到教孩子们如何把一个“人”字写得顶天立地的小学老师;从风雨疫情中绝不退缩的人民警察,到十七年如一日为民服务的雷锋车队共产党员班的哥的姐……台上每一位选手声情并茂、激情昂扬的讲述也感染着台下的观众。

“在选手们精彩的演讲中我时常忘记自己是一个评委,跟着演讲者一起投入到了他们的思绪和情感中。”陕西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海茵在对选手们进行点评时说到,“他们都是用心用情来讲述自己的故事,讲述自己身边的故事,讲述自己对党、对祖国的热爱。”

据悉,主题演讲竞赛活动全程历时两个多月,以此次演讲竞赛活动为契机,西安市党员干部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细走实,以史为鉴,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忠诚的品格,树立廉洁的品质,倡导勇于担当的品行,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责编:邹星、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