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2021首届天汉电子商务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将于7月23日至25日举行

2021年07月20日15:03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实习生 郭蓉摄

人民网西安7月20日电(邹星、实习生 郭蓉)7月19日下午,2021首届天汉电子商务博览会暨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西安召开。此次论坛由陕西省商务厅、汉中市人民政府主办,将以“新机遇、新业态、新动能”为主题,于2021年7月23日至25日在汉中市举行。

发布会现场,汉中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万平介绍,本次博览会期间预计共安排三项大型活动,分别是“首届天汉电子商务博览会开幕式暨高峰论坛”“首届天汉电子商务博览会”以及“我为汉中代言”主播培训活动。届时,全国电商专家学者及知名专家将作主旨演讲,会议规模达到500人。博览会期间总体展出及活动面积超一万平方米,涵盖20个特装展位,300个标准展位,预计2万人次观展。活动现场设置6大展区,分别是知名电子商务平台展区、电子商务配套服务展区、智慧城市展区、美丽乡村建设展区,文化旅游及非遗展区、消费帮扶成果展区。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举办电商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充分展现汉中人民想发展、谋发展、能发展的精神面貌和创业精神,吸引国内外电商领域专家学者来汉观光、考察、投资、兴业,寻求国内外知名品牌、大中型企业落户落地汉中,实现‘换道超车’,推动汉中经济发展格局大转变,发展途径大革新,发展效益大提升。”徐万平说。

据悉,近年来汉中市委市政府以区域中心城市牵引“三市”共建,打造“四个在汉中”做靓城市品牌,实施“五大工程”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六个中心”提升城市首位度的战略部署和发展构架逐步形成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目前汉中已建成三条高速公路合围、两条铁路和一条高铁交汇、一个机场直达京沪深琼渝等多个经济圈的立体交通网络,承东启西、连接南北、进入华中的“西三角”节点城市和丝路源点城市的区位优势更加凸显。

(责编:邹星、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