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文化陕西

2021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开幕

2021年07月19日11:30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7月16日,作为国内首个以丝绸之路为主题的国际专业旅游展会,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在西安盛大开幕。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张西龙、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天雄、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高阳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仪式。开幕式杨冠军为费尔南多·卢格里斯颁授主宾国牌

费尔南多·卢格里斯对本届博览会邀请乌拉圭作为主宾国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将继续与陕西加强文化、教育和旅游领域的交流,热忱欢迎更多的中国游客、特别是陕西游客来乌拉圭旅游观光。

杨冠军在致辞中表示,本届博览会以“开放创新理念,丝路文旅共生”为主题,发挥展会集聚效应,打造全球包容、开放合作、互惠发展的国际文旅盛会,共同探索后疫情时代文旅创新发展之路,高质量推进文旅新业态健康持续发展。陕西愿与更多国家加强交流、密切合作,积极推进“旅游+”和“+旅游”理念,打造精品项目,创新发展模式,持续扩大丝绸之路旅游品牌影响力,深化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旅游合作,加强对外文化交流和多层次文明对话,为世界旅游重启繁荣贡献力量。

张西龙在致辞中表示,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是“一带一路”文化和旅游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国际平台,为推动东西方文化交流融合、丝绸之路旅游经济繁荣、区域旅游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能够努力释放“一业兴、百业旺”的乘数效应,落实惠民政策,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旅游需求,营造全社会关心旅游、热爱旅游、支持旅游的良好氛围,为后疫情时代推进文旅振兴积蓄更大能量。

本届博览会以“开放创新理念 丝路文旅共生”为主题,打造产业集聚平台,激活文旅市场活力。吸引了来自乌拉圭、泰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使节、展商,国内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800余家文旅企业、机构参展。

展会设置国内展区、陕西展区、国际展区、文旅消费展区、旅游+展区、房车营地室外展区等6大专题展区以及一个民宿专题展区,展览面积约4.2万平方米。配套陕西省文化和旅游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陕甘川宁毗邻地区旅游合作联盟成员城市走进(西安)文化旅游推介会、外省市政府/企业代表团文化旅游项目推介会、买卖家专业洽谈会、西安丝路旅博会颁奖活动等专题活动,聚焦全域旅游、红色旅游、智慧旅游等行业热点,通过展览、展销、推介会和论坛等形式,为业内共同探讨文旅产业发展前沿,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旅游消费需求搭建平台。(当地供稿 陕西文旅)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