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地市联播

雁塔区在全省率先推行“一网+七窗”助力企业开办再提速

2021年07月08日15:52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7月7日,雁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全省率先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七窗联办”,进一步提高企业开办效率。

据了解,依托陕西政务服务网西安市市场主体登记“一网通办”平台,雁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对企业登记后续所涉及的所有事项打包办理。申请者足不出户就可在网上进行“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会根据企业的需求将登记信息推送至公安、税务、银行、人社、住房公积金等部门,通过“一次采集、信息共享、全程复用、并联办理”等手段,全程0.3个工作日办结,形成企业开办“大礼包”,免费邮寄送达企业。为满足企业的需求和偏好,雁塔区政务服务中心,在线下设置了企业开办专区,把企业登记(含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公章刻制、发票申领(税务Ukey)、参保登记、住房公积金缴存、银行预约开户、免费邮寄服务等7个窗口集成设置。

“原来我们在企业开办专区配套设置有企业登记、公章刻制、免费邮寄的综合受理窗口和三个专项服务窗口。”雁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批一科科长王阳说,今年以来,我们又整合相关职能部门,实行了“七窗联办”,扩充了综合窗口的内容,还为企业提供7项附加服务。通过组建由各部门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审核人员组成的企业开办“一件事”团队,形成线上线下相融合、前窗后台联动合作机制,使开办企业时限大幅压缩。此次整合后,将原来涉及7个部门、20份纸质资料的7个事项集中办理,材料减少为5份并且全程无费用,真正实现了“政府全部买单、专区一次办好”。

据雁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丁雅玲介绍,“一网通办”是企业开办提速的基础,“七窗联办”是企业开办提速的升级;“一网+七窗”是雁塔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探索高效审批的又一新举措。“我们将持续整合多方资源,优化工作流程,让行政审批由物理集中向集成快办转变、由碎片化服务向一体化服务转变,持续提升市场主体和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丁雅玲说。

据统计,截至7月1日,雁塔区市场主体保有量已达22.8万户,位列全省区县第一;新增市场主体17009户,位居全市第二,同比增长70%。其中企业10650户,企业新增位居全市第一。(当地供稿 雁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