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刘国中在陕西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动员大会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强调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赵一德主持 韩勇出席 胡衡华宣读表彰决定

2021年07月06日08:55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本报讯 7月5日,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动员大会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西安召开。省委书记刘国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在新起点新征程上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不断取得新气象新作为。

省长赵一德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韩勇,省委常委张广智、梁桂、徐新荣、王晓、庄长兴、方红卫,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胡衡华宣读省委表彰决定。省委常委王浩、赵刚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刘国中代表省委向我省的“七一勋章”获得者,向受到全国和全省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热烈祝贺,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向先进学习,发扬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低调务实不张扬,勇立潮头往前闯,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刘国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省各级要深刻把握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刘国中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全省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学习贯彻好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工作任务具体化、清单化,认真抓好组织实施,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要认真搞好传达学习,把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组织全体党员读原文、悟原理。要加强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扎实搞好宣讲和研究阐释工作。要联系实际抓好落实,把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同学习贯彻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同贯通落实“五项要求”和“五个扎实”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刘国中强调,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我们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领域各方面,立足优势尽快推动创新驱动做实见效成势。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全省各项工作之中,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下气力解决好三秦百姓急难愁盼问题。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紧盯结构不优、开放不足、收入不高、县域不强、活力不够等短板,逢山开道、遇水架桥,不断取得新突破。要树牢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落实好“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要求,持续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自身过硬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赵一德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为榜样,对标模范、争当先进,勇担使命、埋头苦干,紧紧把准方向、把握机遇、把牢重点、把控风险,扎实办好陕西的事情,努力在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全力以赴把习近平总书记为陕西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大会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了奖,部分受表彰代表作了发言。省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和部分省属企业、高校主要负责同志,我省的“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全省“两优一先”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有关负责同志和“两优一先”代表在分会场参会。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