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11月22日资讯重点:陕西新增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十三五”时期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2020年11月22日11:39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 

刘国中:对标补短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11月20日,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认真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决战决胜的奋斗姿态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陕西新增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当前隔离密切接触者134人

11月21日0-24时,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1例。

小康路上足音铿锵:城固县脱贫攻坚奔小康综述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城固县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年度减贫任务,聚力创新,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增收、可持续发展,全县高质量脱贫摘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2020年9月底,城固县101个村2.41万户7.16万人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1.05%。10月,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评比中,城固县获得“组织创新奖”。

建设数字乡村要善于进入“角色”

剪纸、唢呐、皮影、弦子腔……富有陕西特色的乡土表演在网上热火朝天地直播着;富硒茶叶、蜂蜜、腊肉……秦风汉味的田间美食在直播页面被热情地叫卖着。这是11月14日清晨,陕西省安康市蒋家坪村“安康大集”直播带货活动现场的情景。

来自海拔1300米的“礼物”

11月16日,不大的农家小院里,勤劳的汉子从小货车上卸下一筐筐色红、肉脆、汁多、可口的苹果,妇女们将苹果分拣、罩上泡沫网、码放到箱子里,再贴上标签、封箱。而后这些丰收的果实将乘着电商“快车”,从北纬35度、平均海拔1300米的优质苹果适生区飞往北京、上海等地。

请翻页查看11月22日【要闻】【观点】资讯重点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