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8月19日资讯重点:西银客专甘宁段时速275公里试验完成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2020年08月19日21:11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要闻】 

在文旅活动中制止餐饮浪费

17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

新冠肺炎相关用药可纳入今年医保目录

近日,国家医保局公布《2020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方案》和《2020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申报指南》,明确与新冠肺炎相关的呼吸系统疾病治疗用药、国家基本药物等7种情形的目录外药品,可纳入2020年药品目录拟新增药品范围,调整后的新版药品目录将于年底公布。

国家卫健委:采取更有力措施提高保障医务人员待遇

1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秋冬季疫情防控、医疗卫生工作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的作用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表示,各地要主动关心关爱医务人员,采取更为有力的措施提高和保障他们的薪酬待遇,拓展发展空间,加强教育培训,营造更好的职业环境,建立医务人员荣誉制度,为他们安心工作和成长进步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

【观点】

龙头企业要继续发挥带头作用

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龙头企业发挥了关键带动作用。当前,经济运行基本恢复,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应该更多体现在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消费不等于浪费,在资源、环境约束日趋强化的当下,浪费行为将对经济的可持续发展造成巨大损害;反对浪费不仅与促进消费不矛盾,还会让消费动力更强、后劲更足。

请翻页查看8月19日【社会】【财经】资讯重点

(责编:任志慧、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