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 想去西安了

2020年06月19日19:41  
 
忽然 想去西安了【9】

有人说西安的历史就是中国历史的一个缩影;有人说来了西安就相当于去了全世界;有人说西安是一座热血的古城,提起西安,脑中浮现的是十三朝古都,跨越千年的历史画卷。却又让人想起贾平凹、陈忠实、白鹿原、秦腔那样的关中风情。

西安,这座千年古都究竟有何魅力令人神往?

登上西安城墙,厚实且斑驳的墙砖,屹立了三千年,散发着千年古都的韵味见证古城的千年沧桑,历史变迁。

仰望千宫之宫——大明宫,想象着千年前的大唐,万国来朝的盛景,“九天阊阖开宫殿,万国衣冠拜冕旒”。

走进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大唐西市博物馆那些在《长安十二时辰》里出现的唐装造型、器物摆件,在这些地方,都有同款快来探秘吧~

夜游永兴坊,身边炉灶,四周人声在人头攒动的坊间闹市咥一口陕西美食吼一嗓华阴老腔看精彩绝伦的非遗演出。

漫步大唐不夜城,一起看尽那盛世长安花。繁花千树,银烛荧煌,这里既有历史韵味,又有现代的时尚元素。看不倒翁小姐姐“妩媚一笑万人酥”,看这座文化古都,不仅繁华,还如此娇俏。

看陈忠实先生的《白鹿原》,逛白鹿原影视城和白鹿仓,最地道的陕西味道、最淳朴的关中方言、最不容错过的陕西故事,都在这里。

体验历史,感受民俗。高高的马头墙隔院相望,院落首尾相连,浑然一体,明代的宰相,清代的举人、富商巨贾,或是书生世家,他们的宅院鳞次栉比,首尾相连,这便是中国首家、最大规模,集中收藏明清古民居博物院——西安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

在老城根G park绚丽的街区里,各种装置让人目眩神迷移不开眼睛,流淌着纯正古城血脉的G park是潮人的舞台,为这座城市带来最IN的时尚感,原来古城也可以这么燃。

西安创业咖啡街区,正在成为千年古城西安,冉冉升起的地标新星,极具气派与动感的光影视觉盛宴,塑造了西安这座城市多元共融,动感个性的唯美一面。

探索西安美食,一直都是来西安的人们,旅行计划里的重头戏。西安的美食都能看出这座城市的漫长历史和悠久的文化。

西安,这座城市是历史的,也是现代的,这里有吃不完的美食、听不完的故事、赏不完的美景。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