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西安国际范儿 2020西安国际啤酒节主会场开幕式在浐灞生态区举行

2020年08月31日09:41  
 

8月28日,“美美长安”2020西安国际啤酒节主会场开幕式在浐灞生态区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开幕式现场,西安市商务局局长吕恒军主持活动开幕式,西安市政府副市长沈黎萍致辞,陕西省商务厅厅长赵璟宣布活动开幕。西安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城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浐灞生态区管委会等单位负责人共同开启2020西安国际啤酒节。

此次啤酒节以“美美长安”为主题,旨在努力打造西安城市品牌,展现西安城市魅力,激发西安城市活力。开幕式当晚共吸引2万余人次参与。

开幕式现场以“倒计时+灯光秀”开场,灯光秀《长安的色彩》共分为“中国红”“秦岭蓝”“浐灞绿”“多彩长安”等四个篇章,多角度展现中国的活力发展以及西安浐灞生态区绿地蓝天的生态环境。以唐韵舞蹈、街舞、传统花脸技巧等多种形式组合的原创舞蹈《嗨啤一夏》以及歌舞串烧和乐队表演为到场市民营造了一个充满欢乐气氛的啤酒狂欢之夜。

“活动现场节目很多,啤酒的品牌也都很好。大家可以和朋友们一起来感受一下啤酒狂欢的氛围。”市民董先生说。

据了解,本次啤酒节是《2020西安购物美食节系列促消费活动实施方案》系列活动之一,是西安市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提振消费信心的重要举措。活动引进十几个国家的优质品牌啤酒,同时还设置了拍照打卡装置区、美食嘉年华、汽车市集区、精酿啤酒区、时尚演出区,让大家有多元化的活动体验。主会场活动从开幕式当晚开始到9月6日晚结束,为期10天,每晚都会围绕啤酒、美食、音乐开展不同主题的活动。

为了保障本次活动的防疫安全,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要求本次啤酒节组委会严格执行国家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详细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健全防控机制,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精准化、场景化进行,全流程、全环节防控,为广大市民游客营造安全放心的节会环境。同时,为方便广大市民参加活动,在地铁3号线香湖湾站、地铁1号线浐河口外均设有摆渡车,对于自驾的市民,还提供免费停车场,保障大家的出行便利。

作为本次啤酒节主会场的西安浐灞生态区,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尤其是近日推出极具浐灞生态区特色的“灞柳迎送、世园晨曲、长安塔影、月光宝盒、湿地观鸟、落日彩虹、丝路演艺、千古情缘”文旅八大新场景,以及最IN艺术国际“极致之旅”、天人长安创意自然“生态之旅”、一日浐灞一眼万年“穿越之旅”、梦幻璀璨西部水岸“醉夜之旅”四条精品旅游路线,能够让市民朋友感受不一样的绿色时尚新西安。(当地供稿 浐灞生态区)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