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游嘉年华系列活动来了 西安邀您开启“月光之旅”

2020年06月15日08:28  
 

灯火阑珊烛影深,长安夜景醉迷人。随着居民消费潜力被激活,千年古都西安丰富多彩的城市夜生活重新回归。

6月13日,“长安夜·我的夜”千年古都·常来长安夜游嘉年华正式启动 “夜西安”的精彩魅力等你来发现

为深入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激发文化旅游新消费、新动能、新活力,加快推动“夜游经济”和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各区县、西咸新区和各开发区,在西安市举办“长安夜·我的夜——千年古都·常来长安夜游嘉年华系列活动”。

6月13日晚,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莲湖区人民政府主办的“长安夜·我的夜”——千年古都·常来长安夜游嘉年华暨莲湖区“莲湖有腔调”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曲江新区大唐不夜城、新城区永兴坊、高新区嘉会坊、雁塔区兴善寺西街、碑林区德福巷等五大分会场活动同期开启,全面拉开西安夜游活动的序幕。

为期两个多月,几十项夜间精彩活动、消费业态等你来体验。

据了解,本次活动从6月13日开始到8月底,涵盖“长安夜有礼”“长安夜有味”“长安夜有景”“长安夜有情”“长安夜有料”“长安夜有才”等六大主题86项精彩活动。

同时,活动还推出了“风味”“风景”“风采”“风雅”“风趣”“风情”长安六大系列28项夜间消费业态,以及西安十大夜游板块,让广大的市民游客能体验到最具西安文化特色的“月光之旅”。

15位夜游推广达人一起宣传西安

为助推西安夜间旅游快速发展,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在西安文旅行业中遴选了“不倒翁小姐姐”“听南门说乐队”“冰蛋”“奋斗小哥”等15人,向他们颁发聘书,聘请他们作为“长安夜·星之夜”夜游推广达人,鼓励他们从旅游体验、美食品鉴等多个角度服务游客,宣传西安。

现场,市文旅局还向大唐不夜城、陕西大剧院、《长恨歌》、老城根Gpark等15个品牌代表颁发了“西安夜游特色品牌”,这些品牌都体现了西安这座城市的温度和生活归属感。

长安夜,融化我早已尘封千年的情结长安夜,心在轮回中不再会有残缺 夜色里的西安既有古老的传统韵味也有现代的时尚新鲜“月光之旅”的精彩等你来发现 千年古都·常来长安愿璀璨的长安夜给您留下最美好的回忆。(当地供稿 陈克)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