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6月12日资讯重点:西安老旧小区改造如何“好看”更“好住”5月各地物价涨势如何?

2020年06月12日23:18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要闻】 

前5月我国手机出货1.24亿部

记者11日从工信部获悉:今年5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3375.9万部,前5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累计1.24亿部。

102个中央部门集中晒预算 特殊之年,钱要怎么花?

11日,中央部门集中晒出了2020年的部门预算。在特殊之年“政府要过紧日子”的大背景下,2020年众多部门的“三公”经费压缩,不少部门减幅超50%。不过,涉及医卫、教育等民生领域的一些投入依然在增加。此外,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部门也加大了相关方面的资金投入。

多省份扩大公务员招录规模 考试将有这些变化

近期,多省份密集启动了2020年度公务员招录,相较去年,不少省份的招录规模出现增加,一些地区还拿出一部分岗位专门面向高校应届毕业生。此外,各地还就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提出针对性举措,确保考试顺利和考生健康。

【观点】

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终南阴岭秀,积雪浮云端”“白云回望合,青霭入看无”“石拥百泉合,云破千峰开”……千百年来,多少文人墨客流连忘返,多少名篇佳作流传千古。和合南北、泽被天下的秦岭,是我国的中央水塔,是中华民族的祖脉和中华文化的重要象征。

稳定有保障 香港更繁荣

香港国家安全立法将对香港经济产生怎样的影响?自审议表决《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列入今年全国两会议程后,这一问题便备受关注。香港舆论场上,有人坚定看好,有人心存疑虑,还有人别有用心地危言耸听。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高票表决通过《决定》后的这些天,市场对这一问题给予了清晰回应。

请翻页查看6月12日【社会】【财经】资讯重点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