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梁潇

2020年06月12日07:05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强调,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终南阴岭秀,积雪浮云端”“白云回望合,青霭入看无”“石拥百泉合,云破千峰开”……千百年来,多少文人墨客流连忘返,多少名篇佳作流传千古。和合南北、泽被天下的秦岭,是我国的中央水塔,是中华民族的祖脉和中华文化的重要象征。

中央水塔,中华祖脉。让秦岭的美景永驻、青山常在、绿水长流,是我们必须担负的历史责任。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对确保中华民族长盛不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就要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决不能重蹈覆辙,决不能在历史上留下骂名!

保护秦岭,“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我们必须自觉地、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严格落实《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持之以恒做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工作,真正还秦岭以宁静、和谐、美丽,真正对党、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