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汉中:清洁能源外送特高压通道工程复工 

【查看原图】
陕西汉中:清洁能源外送特高压通道工程复工
陕西汉中:清洁能源外送特高压通道工程复工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2020年03月09日12:28

人民网西安3月9日电(邓楠)近日,陕西汉中洋县110千伏贯溪变电站内的电力施工人员着装整齐、戴着口罩,有条不紊地进行综合检修例行试验,为±800千伏青海-河南特高压直流线路工程跨越110千伏洋佛线铺平道路,以坚强可靠的电力保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介绍,本次检修工作为青海-河南特高压在汉中境内跨越110千伏洋佛线路做好充足准备,最大程度确保特高压线路跨越施工阶段佛坪居民正常生产生活用电。

为确保疫情防控、复产复工两不误,国网汉中供电公司制定施工方案,从疫情防控、安全施工、组织管理、物资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排部署。“开工前,我们参建部门都编制了疫情防控方案,明确了防疫责任、防疫管理要求等,有效保障了作业人员自身安全,确保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齐头并进。”该公司变电检修中心工作负责人蔡晓军表示。

据了解,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一条专为清洁能源外送而建设的特高压通道,该工程起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途经青海、甘肃、陕西、河南4省,止于河南省驻马店市新蔡县,全线总长1562.87公里,预计今年建成投运。(图片由国网汉中供电公司提供)

分享到:
(责编:邓楠、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