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机接客商来复产 “汉中式厚道”获好评

【查看原图】
2月24日,从南通返程回汉中的飞机上,又接回35名江苏客商。图为当日下午5点左右,飞机到达汉中城固机场。
2月24日,从南通返程回汉中的飞机上,又接回35名江苏客商。图为当日下午5点左右,飞机到达汉中城固机场。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2020年02月26日17:51

“以前都是自己掏钱买机票,还从来没有想到有这样‘免费’的好事!汉中市政府想的太周全了,同机老乡都很开心。”韦高安是搭乘南通返回汉中航班的一名扬州客商,直到登机前一刻,他再次和现场工作人员确认机票是免费的,这才相信“天上真的掉馅饼了”。

据韦高安介绍,23日晚上十一点左右,汉中商会群里发布了一条消息,立刻引起他的关注。消息内容大致如下:“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造成大家不能及时回汉中复工。现汉中市委市政府急返乡人员之急,特于2月24日安排两趟南通至汉中航班,免费将江苏商会会员接回汉中。”

他原本打算约老乡一起开车返回汉中,现在收到的这条消息真是犹如雪中送炭!下了飞机,直到走出城固安检出口,韦高安仍很激动:“终于回到汉中了!我代表老乡谢谢你们!所有的工作人员你们辛苦了!”

2月24日,汉中市通过包机方式直送540名农民工到南通、义乌务工。同时,从南通返回汉中的飞机上,又接回了35名江苏客商。包机免费“送出去”“接回来”,“汉中式厚道”再次深入人心。

和韦高安一样,还有许多客商急于回汉中复产复工。南通客商潘文飞也是其中之一。他是做电器生意的,已在汉中生活多年。“我的妻儿都在汉中,很想早点见到他们!”潘文飞年前回到南通,本想着过完年回汉中,但因为疫情影响,南通至汉中的飞机3月2日才能开通。“人在南通牵挂汉中,人在汉中牵挂南通。两边都是我的亲人。”

“太感谢政府了!”葛生兰是江苏张家港人,姊妹3人常年在汉中做生意。她于23日晚接到通知后,迅速办理了健康证明,收拾好行李,于次日踏上了返程的飞机。“我们是做活动板房的,在汉中开了十几家彩钢厂,汉中的营商环境好,机遇也更多一些。” (谷妍)

相关新闻:

 

分享到: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