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省水利廳加強隱患排查確保黃河防凌安全 

2024年01月24日08:58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當前,陝西省正處於黃河防凌關鍵期,北干流段持續出現流凌和岸冰,部分區域封凍,防凌形勢嚴峻。1月21日,省水利廳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各單位嚴格落實防凌責任,全力確保黃河防凌安全。

通知要求,各地各單位進一步排查轄區內各類防凌風險隱患,嚴防次生災害發生。嚴格落實以行政首長責任制為核心的各項防凌責任,建立責任清單,細化實化凌情監測、預報預警、工程調度、巡查防守、人員轉移等各環節工作﹔面對近期寒潮降雪天氣,深化對大江大河防凌風險的隱患排查,聚焦神木馬鎮西津寺浮橋、宜川壺口水利風景區、合陽洽川等重點部位,做好風險隱患整改﹔嚴格執行《黃河中下游浮橋度汛管理辦法》等規定,落實黃河防總河道清障各項部署,按規定及時拆除阻礙行凌的全部浮橋,做好已拆浮橋的安全錨固,保障浮橋運行、拆除、恢復等期間的安全。(肖倩 屈盼)

(責編:孫挺、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