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趙一德在十四屆陝西省紀委三次全會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以全面從嚴治黨新成效引領保障高質量發展現代化建設

趙剛徐新榮出席

2024年01月23日08:38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以全面從嚴治黨新成效引領保障高質量發展現代化建設

1月22日,十四屆陝西省紀委三次全會在西安舉行。陝西省委書記趙一德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二十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精神,把嚴的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長期堅持下去,精准發力、持續發力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以全面從嚴治黨新成效引領保障高質量發展現代化建設。

陝西省委副書記、省長趙剛傳達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陝西省政協主席徐新榮出席。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王興寧主持會議,並作題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縱深推進新征程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為譜寫陝西新篇爭做西部示范提供堅強保障》的工作報告。

趙一德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深刻總結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豐富實踐經驗和重要理論成果,深刻闡述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對持續發力、縱深推進反腐敗斗爭作出戰略部署,為新時代新征程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把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作為重中之重,深刻領會這一重要思想是我們黨堅持“兩個結合”推進理論創新取得的新成果,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新篇章,帶著深厚感情、堅定信仰、強烈使命領會深、把握准、落到位,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趙一德在充分肯定過去一年全省紀檢監察工作后指出,當前我省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形勢依然嚴峻復雜,必須全面落實好“九個以”的實踐要求,下大氣力鏟除腐敗滋生的土壤和條件,不斷鞏固發展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要在落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上精准發力持續發力,壓實各級黨委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各級紀委監督責任,進一步加強政治領導、嚴明政治紀律、抓實政治監督,完善巡視巡察工作格局,推動習近平總書記歷次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實。要在拓展反腐敗斗爭深度廣度上精准發力持續發力,深化整治權力集中、資金密集、資源富集領域的腐敗,嚴查新型腐敗和隱性腐敗,持續推動反腐向基層延伸、向群眾身邊延伸。要在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上精准發力持續發力,優化權力配置和運行制約機制,健全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配套制度,推動防范和治理腐敗問題常態化、長效化。

趙一德強調,要在開展紀律教育上精准發力持續發力,堅持抓在日常、嚴在經常,以學習貫徹新修訂的紀律處分條例為契機加強紀律教育,注重運用典型案例和身邊人分級分類進行警示教育,引導黨員干部真正把外在的紀律要求轉化為內在自覺。要在懲治行賄行為上精准發力持續發力,嚴肅查處那些老是拉干部下水、危害一方的行賄人,積極營造親清統一的新型政商關系。要在推進風腐同查同治上精准發力持續發力,以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為重點,以深化干部作風能力提升年活動為抓手,重拳糾治“四風”頑疾特別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切實在治衙門做派、興調查研究,治庸懶散漫、興雷厲風行,治躺平擺爛、興敢作善為,治鋪張浪費、興勤儉節約上見實效。要在加強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上精准發力持續發力,扎實推進清廉陝西建設,注重家庭家教家風,營造崇廉拒腐的社會風尚。全省紀委監委系統和紀檢監察干部要帶頭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規守紀的標杆,持續鞏固拓展教育整頓成果,常態化清除害群之馬,確保絕對忠誠、絕對可靠、絕對純潔。

王興寧在主持會議時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縱深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堅定不移把黨的自我革命進行到底。要持續強化政治監督,推動健全完善全面從嚴治黨體系,堅決鏟除腐敗滋生的土壤和條件,以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實績實效,持續鞏固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和發展環境,為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陝西新篇章提供堅強保障。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陝西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副省長、省政協副主席,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省紀委委員、監委委員,省直各部門、各人民團體,部分高校和省屬企業主要負責同志,各市縣領導班子成員等參加會議。

(責編:鄒星、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