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蘇陝協作主題電影《遠山花開》6月9日起將在全國上映

2023年06月07日11:3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蘇陝協作主題電影《遠山花開》6月9日起將在全國上映

  新華網西安6月7日電(記者邵瑞)記者從陝西省有關部門獲悉,反映蘇陝協作的電影《遠山花開》正式定檔,將於6月9日起在全國院線上映。

  開展東西部協作和定點幫扶,是黨中央著眼推動區域協調發展、促進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決策。電影《遠山花開》是陝西省2022年重大文化精品項目,旨在生動展現蘇陝協作開展以來,特別是新時代十年兩地合作交流取得的歷史性成就。

  電影《遠山花開》改編自陝西青年作家王潔的長篇小說《花開有聲》,由導演劉全瑋執導,講述了來自江蘇南京的支教老師劉曉慧,和陝西秦嶺深處大麥村的張承峰等一群留守兒童之間關於愛和成長的故事。影片劇情雖為虛構,但許多故事情節都來自蘇陝協作的真實案例。

  據介紹,影片故事的發生地為陝西省商洛市,是江蘇省南京市的對口協作地。多年來,兩地從單向扶貧拓展到產業合作,從經濟扶助拓展到全方位、多領域合作,協作層次不斷加深。

  商洛市委常委、宣傳部長賈永安表示:“電影《遠山花開》承載了蘇陝協作的厚重情誼,體現了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生動實踐。”(完)

(責編:鄒星、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