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我國部署實施2023年公海自主休漁措施

2023年06月07日08: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6月6日電  (記者郁靜嫻)日前,農業農村部印發通知,部署實施2023年公海自主休漁措施。自主休漁期間,我國所有魷魚釣、拖網、圍網、敷網、罩網等遠洋漁船(不含金槍魚延繩釣、金槍魚圍網漁船)停止在休漁海域捕撈作業。今年,我國將繼續在西南大西洋、北印度洋、東太平洋公海部分海域實施公海自主休漁措施。我國遠洋漁業作業海域中,所有目前尚無國際區域性漁業組織管理的公海海域(或魚種)均已納入自主休漁范圍。

  2020年以來,我國連續三年在部分公海重點漁場實行自主休漁措施。自主休漁每年約涉及70家遠洋漁業企業,約700艘次以魷魚為主捕品種的遠洋魷釣漁船、拖網漁船,均未發生違規行為。據相關科研機構監測分析,在西南大西洋和東太平洋公海休漁海域,休漁后魷魚平均胴長顯著增長。公海自主休漁有效養護了索餌生長階段的魷魚群體,取得了良好的生態、經濟和社會效益。

  《 人民日報 》( 2023年06月07日 14 版)

(責編:鄒星、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