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強化青年就業服務 暢通求職招聘渠道

人社部啟動百日千萬招聘專項行動

2023年06月07日08: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6月6日電  (記者邱超奕)記者從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獲悉: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促進高校畢業生等青年就業工作決策部署,強化青年就業服務,暢通求職招聘渠道,促進人崗精准匹配,6月6日,人社部啟動2023年百日千萬招聘專項行動,以“職引未來  筑夢青春”為主題,利用100天時間集中為高校畢業生等群體提供超千萬就業崗位。

  據介紹,今年專項行動著重突出渠道多元、活動豐富、線上線下協同、多方聯動等特點,助力高校畢業生及各類勞動者求職就業:

  一是崗位渠道多元拓展。從企業看,人社部門創新推出“就業局長訪企入園拓崗活動”,主動對接重點企業、政府投資項目、工業園區等,集中收集一批急需崗位信息。從基層看,及時掌握基層機關事業單位、基層服務項目、基層管理和社會服務等崗位空缺情況,廣泛收集一批招募(聘)崗位信息。從行業看,動員經營性人力資源服務機構、行業協會、社會組織廣泛參與,重點篩選一批適合高校畢業生學歷層次、技能水平的崗位信息。

  二是招聘活動內容豐富。人社部門聚焦需求量大、市場緊缺、發展前沿等領域,面向醫藥衛生、信息技術、先進制造、節能環保等重點行業,推出行業性專場招聘活動。聚焦高校比較集中、畢業生數量較多、流動就業需求較大的地區,推出區域性專場招聘活動。聚焦高校畢業生等青年,兼顧其他各類群體求職需求,推出不同定位、不同特色的群體性專場招聘活動。

  三是線上線下協同發力。人社部將在中國公共招聘網、中國國家人才網開設線上招聘平台,輪次舉辦各類線上招聘活動。各地也將在本地公共招聘服務網站開設省級平台,同步發布招聘信息,開展各具特色的直播帶崗、入企探崗、視頻雙選會、雲招聘等線上活動,組織一系列線下招聘服務。

  四是多方主體參與聯動。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中國汽車工業協會、中國快遞協會、中國輕工業聯合會、中國建筑業協會、中國保險行業協會、中國連鎖經營協會等行業協會,中智集團、國投人力、智聯招聘等將全程參與,推出面向不同行業、不同區域和不同群體的針對性就業服務。

  《 人民日報 》( 2023年06月07日 07 版)

(責編:鄒星、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