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經典話劇《雷雨》在寶雞大劇院上演

2023年06月05日08:56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經典話劇《雷雨》在寶雞大劇院上演

  本報訊 (記者 段承甫)5月27日,戲劇大師曹禺的經典話劇《雷雨》在寶雞大劇院精彩上演。

  話劇《雷雨》是戲劇大師曹禺先生的成名作,是中國現代文學史上劃時代的經典作品。本次演出的話劇《雷雨》由天津人民藝術劇院制作出品。天津人民藝術劇院1956年開始排演話劇《雷雨》,至今已有60多年的歷史。懷著對大師和經典的敬畏之心,天津人藝復排、重排達9次之多,每一次都有新思路、新解讀、新詮釋。經過不斷打磨與創新,天津人民藝術劇院版本的《雷雨》既繼承了優秀的創作傳統,又融合了幾代藝術家的心血與結晶,成為天津人藝的保留劇目之一。

  據悉,本次話劇《雷雨》演出由天津人民藝術劇院副院長、梅花獎獲得者張艷秋(飾繁漪)主演,由多位國家一級、二級演員共同出演。演員團隊是一支集合了天津人民藝術劇院老、中、青三代人的優秀隊伍,為寶雞觀眾呈現了一場“原汁原味”的經典話劇作品。

  約有1100名觀眾走進寶雞大劇院觀看本次演出。在長達2個半小時的演出中,台下觀眾聚精會神。每次閉幕換景時,觀眾席都會響起熱烈的掌聲,精彩絕倫的表演贏得了寶雞觀眾的熱烈稱贊。

  據了解,今年下半年,寶雞大劇院還將引進親子音樂劇《永遠永遠愛你》、魔術諜戰劇《明家大小姐》、陝西人民藝術劇院“茅獎三部曲”話劇《主角》等優秀舞台劇作品,豐富廣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責編:鄒星、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