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要聞>>政務>>趙一德報道集

趙一德趙剛在西安市調研時強調

用心用情提供高效周到服務保障 確保人民群眾過一個平安祥和的元旦假期

2023年01月01日08:52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用心用情提供高效周到服務保障 確保人民群眾過一個平安祥和的元旦假期

  本報訊 (記者 母家亮)2022年12月30日,省委書記趙一德、代省長趙剛到西安市調研檢查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和社會治安工作,看望慰問一線工作人員,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致以新年祝福和誠摯問候。趙一德、趙剛強調,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時刻把群眾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提供高效周到服務保障,確保人民群眾過一個平安祥和的元旦假期。

  趙一德、趙剛來到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白沙路派出所警務站,仔細檢查節前治安備勤情況,對廣大公安干警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謝,希望大家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的精神,繼續在安全保衛、應急處置等任務中發揮重要作用,當好“人民的保護神”。在雁塔區電子城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趙一德、趙剛看望慰問醫護人員,勉勵他們繼續做好“一老一小”、孕產婦等重點人群健康服務,叮囑大家注意勞逸結合,保持充沛精力和良好狀態。

  趙一德、趙剛走進雁塔區徐家庄農貿市場,實地察看市場供應、食品安全等情況,強調要加大監管執法力度,強化動態監測和綜合調度,確保糧油肉蛋奶果蔬等民生商品供應充足、運輸順暢、價格穩定、質量可靠。在高新區110千伏沈家橋變電站,趙一德、趙剛仔細詢問電力供需、用電負荷等情況,強調要優化“雙節”用電方案,加強電網巡查和設備維護,為企業生產和群眾生活提供安全可靠的供電保障。

  趙一德、趙剛在調研中強調,要加強對一線工作人員的關心愛護,優化人員編組、力量配備和班次安排,提供良好的工作和休息條件。要抓緊抓實新階段疫情防控措施,統籌做好醫療資源准備、醫藥物資供應、疫苗接種、重點人群健康管理等工作,落實好分級診療制度,抓緊補齊農村地區醫療保障短板,確保順利渡過疫情流行期。要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線,認真做好救助幫扶工作,確保困難群眾溫暖過冬。要加強社會治安綜合治理,狠抓安全生產責任和措施落實,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西安市市長李明遠,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參加調研。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