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西安594個市級重點在建項目累計完成投資5356億元

董劍南
2022年12月20日08:35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安594個市級重點在建項目累計完成投資5356億元

  本報訊 (記者 董劍南)日前,記者從西安市發展改革委獲悉:今年以來,西安市努力克服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全力推進重點項目建設。截至11月底,西安594個市級重點在建項目累計完成投資5356.37億元,達到年度計劃的106.86%。

  近日,位於西安高新區絲路軟件城的海康威視西安科技園建設項目主體結構已順利封頂,計劃2023年底投用,預計帶動就業1.5萬人。該項目總投資25億元,總建筑面積約37.2萬平方米,建設智能安防產品生產廠房、測試及研發辦公樓,主要用於物聯網傳感技術、汽車電子、機器人、系統平台等領域的技術研究及產業化。項目建成投用后,將進一步加速人才聚集、技術創新,促進成果轉化,推動物聯網發展邁上新台階。

  城市品質關乎居民獲得感和幸福感。西安市紅會醫院高鐵新城院區項目一期室外景觀基本完成,項目二期正在進行二次結構砌體施工。西安市紅會醫院高鐵新城院區位於西安經開區秦漢大道南北段西側、尚苑路北側、文景山公園東側,規劃床位3000張,建設門診部、急診急救中心、住院部、醫技部、國際醫學部、體檢康復中心等,建成后將為市民群眾提供更加便捷、優質的醫療服務。

  截至11月底,西安市225個先進制造業及研發平台項目完成投資1220.88億元,達到年度計劃的105.63%﹔126個社會事業和民生保障項目完成投資1948.61億元,達到年度計劃的110.6%。西安市發展改革委將在產業發展、城市建設、生態環保、民生保障等方面持續用力,充分發揮投資拉動經濟增長的關鍵作用,高標准謀劃2023年市級重點項目建設,做大增量、做強儲備,加快推進計劃新開工項目手續辦理,為明年開好局起好步奠定良好基礎。

(責編:鄒星、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