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日報看陝西

陝西安康漢濱區推動新社區工廠提質升級

小工廠辦成大產業

2022年04月22日08: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小工廠辦成大產業

本報西安4月21日電 (記者龔仕建)建設研發中心,選址再建分廠……這段時間,陝西安康漢濱區新偉泰公司負責人龍武有點忙。據介紹,新偉泰公司在漢濱區投產的第一家工廠就位於移民搬遷安置社區,附近的搬遷戶實現了“家門口”就業。“我在這裡工作兩年多了,技術越來越熟練,工資也漲了不少。”搬遷戶劉叢紅說。

近年來,漢濱區完善園區、社區、村庄的布局,打造工作專班、專項政策、專用資金“三專”環境,優化招商引資服務,把小工廠辦成大產業。

在大型安置社區預留門面房或建設獨立廠房,在300戶以上的易地搬遷安置社區建設社區工廠,在100戶以上的安置點建設扶貧車間,近年來,漢濱區按照“龍頭在園區、工廠在社區、車間進村庄”的發展思路,營造良好營商環境,筑巢引鳳,帶動人才返鄉創業。漢濱區建立“一企一策”機制,支持企業做大做強。目前,漢濱區共建成新社區工廠179家,累計帶動就業1.32萬人次。

“目前看,將新社區工廠提質升級與壯大村集體經濟、搬遷戶就業等工作統籌考慮,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我們將著力破解穩得住、能致富等難題,不斷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漢濱區委書記范傳斌說。

《 人民日報 》( 2022年04月22日 第 08 版)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