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4月20日起西安繞城高速載貨汽車早晚高峰將限行

2022年04月15日11:15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4月15日電(賈凱璐、黨童)為了更好平衡西安繞城高速公路過境交通和城市通行功能,科學精准管控疏解交通流量,便民高效保障民生物資運輸,緩解繞城高速交通擁堵。4月15日,西安市公安局發布通告,自2022年4月20日起,實行西安繞城高速載貨汽車早晚高峰限行措施。通告原文如下:

西 安 市 公 安 局

關於繞城高速載貨汽車早晚高峰限行措施的通告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陝西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辦法》《西安市道路交通安全條例》等法律法規,為了更好平衡西安繞城高速公路(以下簡稱繞城高速)過境交通和城市通行功能,科學精准管控疏解交通流量,便民高效保障民生物資運輸,緩解繞城高速交通擁堵,結合我市交通管理實際,經報請市政府同意,我局決定自2022年4月20日起,實行西安繞城高速載貨汽車早晚高峰限行措施,現通告如下:

一、限行時間

每日7:00至9:30、17:30至20:00

二、限行區域

西安繞城高速公路全段

三、限行載貨汽車種類

輕型和微型載貨汽車(輕型、微型封閉式貨車除外),中型、重型載貨汽車及專項作業車輛。

四、以下載貨汽車不受限行措施限制

(一)懸挂新能源專用號牌(含外埠)的新能源載貨汽車。

(二)軍警車、工程救險車、噴涂統一標識的行政執法車輛以及應急車輛、高速公路養護專項作業車輛。

(三)經行業主管部門核准,並在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備案,持有主管部門核發的《機動車綠色通行証》的“綠色通道”車輛(即整車運送鮮活農產品的車輛,包括新鮮蔬菜水果,鮮活水產品,活體禽畜,新鮮的肉、蛋、奶等),具有統一標識的糧油食品配送車輛。

(四)經行業主管部門核准,並在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備案,持有主管部門核發的通行証件的應急管理、疫情防控、搶險救災車輛。

五、其他事項

(一)確有運輸需求的涉及生產、生活必需的物資運輸載貨汽車,應當到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或通過“西安交警”微信服務號辦理“載貨汽車臨時通行証”。

(二)限行時間內需過境西安的載貨汽車,可通過臨興高速、京昆高速、包茂高速、連霍高速、榆藍高速、滬陝高速等道路繞行。

(三)設置2022年4月20日至2022年5月4日為限行措施政策過渡期,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發現違反本通告規定的車輛予以提醒、警告、宣傳和糾正﹔

2022年5月5日起違反本通告規定的,由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依據相關法律法規,予以處置。

(四)相關載貨汽車在遵守本措施的同時,還應遵守2018年11月3日西安市人民政府發布的《關於柴油貨車通行管理的通告》。

(五)西安外環高速南環線段開通后若需調整限行措施的,由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依法提前發布通告。

(六)因突發事件、重大活動、法定節假日、惡劣天氣及重污染天氣應急響應等因素需臨時調整限行措施的,由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另行通告。

(七)本通告有效期2年,自2022年4月20日起,至2024年4月19日止。

特此通告

西安市公安局

2022年4月15日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