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 研究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滅火等工作

劉國中主持會議

2022年04月16日10:40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 研究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滅火等工作

  本報訊 4月15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海南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滅火等工作。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海南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同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三次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結合起來,及時對標對表,完善工作舉措,把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到具體行動上,以實干實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要推動創新驅動發展做實見效成勢,持續用力做優秦創原,加強關鍵技術研發和成果轉化,促進產業鏈—創新鏈深度融合。要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開放,謀劃推出更多務實改革舉措,以更大力度推進自貿試驗區發展。要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全面振興有效銜接,開展良種技術攻關,保障好糧食安全和重要農產品供給。要千方百計增加農民收入,扎實辦好民生實事,切實保護生態環境。要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常態化長效化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搞好干部教育培訓,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馳而不息正風肅紀反腐,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會議強調,要深刻認識奧密克戎的高傳染性特征,堅持動態清零,針對零星散發病例爭分奪秒開展全面深入的流調溯源,適當擴大半徑進行封控管控,同步做好大規模核酸篩查,嚴防留下隱匿性傳染源。要加強同重點區域工作對接和信息共享,全面從嚴做好來返陝人員查驗,堅決守牢外防輸入第一道關口。要突出重點人群做好防范,繼續深入開展“物流從業者”大排查、“赴重點區域務工人員”大摸底,同時加強抗疫工作人員管理和培訓。要緊盯易出現漏洞的地方,強化督查檢查,夯實四方責任,確保既定防控措施落地落實,堅決守住疫情不發生規模性反彈的底線。

  會議要求,要高度重視森林防滅火工作,認真落實林長制,壓實工作責任,嚴格執行“預防為主、防滅結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方針,堅持防范在先、警惕在先,堅持“打早、打小、打了”,嚴防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災。要管住人、管住火,扎實推進風險隱患排查整治,加強對群眾的發動和宣傳教育。要搞好應急准備,完善工作預案,開展實戰演練,一旦出現火情要及時報告、科學扑救,堅決避免人員傷亡。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