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西安公交、地鐵、客運站出行均需查驗48小時核酸

2022年04月17日09:44 | 來源:西部網
小字號

原標題:西安公交、地鐵、客運站出行均需查驗48小時核酸

西部網訊(記者 蘭遜鴿 蘇靜萌 高冠濤)今天(4月16日)上午,西安市召開第七十二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通報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有關情況。西安市交通局副局長馮浩介紹,將及時調整公交運力,嚴格防疫查控措施,車廂滿載率不超過50%,

馮浩表示,西安市交通運輸局堅持“人、車、環境”同防,切實做好交通運輸行業疫情防控工作。

公交行業:按照西安市當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時調整公交運力,嚴格防疫查控措施,車廂滿載率不超過50%,營運車輛堅持趟次消毒和通風。嚴格執行乘客佩戴口罩、上車掃碼、查驗48小時核酸﹔駕駛員、乘務員、調度員上崗前測體溫、查驗每日核酸檢測報告,駕駛員佩戴N95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參加營運。

出租行業:要求出租車、網約車不能出市運營,車輛每天定期消毒,營運中做到“一客一通風”“一客一局部消毒”, 駕駛員每日核酸檢測、測體溫、佩戴口罩上崗。市民乘坐出租車時,先掃描車外“二維碼”,持“綠碼”、戴好口罩乘車。同時出租車、網約車隨時做好全市核酸樣本轉運等有關應急保障工作。

地鐵行業:執行正常運營時刻表(工作日+周末),車站出入口正常開啟,進站乘車堅持全程佩戴口罩、測溫,掃描車站定位碼和車廂碼,查驗48小時核酸。就醫、應急特殊人員登記放行。同時在車站安排引導和維持秩序保障人員﹔在重點車站設立雙崗雙通道,增加健康碼查驗人員,全力做好乘客服務工作。

客運行業:西安市全市7個一級客運站嚴格執行乘客測溫掃碼(一碼通、行程卡)、一米線、信息登記等制度,進出客運站查驗48小時核酸陰性証明﹔車輛、設施、環境堅持定期消毒通風。結合西安市疫情防控要求,按照交通運輸部《客運場站和交通運輸工具疫情分區分級防控指南》要求,客車上座率不超過70%,確保“人、車、環境”安全。

貨運物流行業:按照西安市貨運物流行業疫情防控要求,全市貨運物流從業人員主動配合交通卡口的掃碼和核酸查驗工作,主動測溫、提供行程碼、48小時核酸,並掃描貨運專用碼。各相關行業管理部門加強對貨運場站、物流園區、物流集散地等從業人員疫情防控操作培訓,督促從業人員嚴格執行佩戴口罩、消毒洗手、運輸裝備消殺、疫苗接種等防控措施,做好個人防護和健康監測,降低感染風險。

“為保障老年人和需要幫助的市民出行,市民可以撥打95128熱線,我們將提供‘一對一’出行服務。在此,我們倡議,廣大市民積極配合我市臨時防疫措施,非必要不外出,減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降低病毒傳播風險。” 馮浩說。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