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十九屆中央第七輪巡視整改情況開始公布

2022年04月16日08:4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十九屆中央第七輪巡視整改情況開始公布

新華社北京4月15日電 4月15日起,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陸續向社會公布十九屆中央第七輪巡視整改進展情況,接受干部群眾監督。

根據黨中央統一部署,2021年5月至7月,十九屆中央第七輪巡視對教育部和31所中管高校黨組織開展常規巡視,並於2021年9月反饋了巡視情況。

從15日已公布的11家單位巡視整改進展情況看,各被巡視黨組織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關於教育工作重要論述,把巡視整改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堅決扛起巡視整改重大政治責任,扎實有力推進巡視整改工作。堅持“四個融入”,把巡視整改作為管黨治黨、辦學治校的有力抓手,著力解決制約影響高等教育高質量發展的主要矛盾、深層次問題,努力推動學校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

據了解,各被巡視黨組織堅決扛起抓巡視反饋問題整改的主體責任,成立巡視整改工作領導小組,黨委(黨組)書記履行第一責任人責任,領導班子成員嚴格落實“一崗雙責”,上下聯動、協同推進,層層壓實整改責任。對照巡視反饋意見,全面認真查找問題,深刻剖析問題原因,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和整改台賬,挂圖作戰、對賬銷號、閉環管理,確保條條有整改、件件有著落。

被巡視單位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擺在首位,堅決貫徹落實黨的教育方針和黨中央關於教育工作決策部署,把政治建設貫穿辦學治校全過程各方面,全面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有的嚴抓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師德師風建設,落實任課資格庫與負面清單制度,提高任課教師與導師的選聘標准﹔有的嚴格執行黨委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健全學校黨委常委會會議、校長辦公會議議事決策機制﹔有的深化從嚴管黨治校,加大對重點崗位的監管力度,健全權力運行監督制約機制﹔有的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著眼學科布局和前沿技術領域,創新人才培養引進使用激勵機制,努力形成人人皆可成才、盡展其才的良好局面。

據悉,其余被巡視單位將於16日至17日陸續公布整改情況。

《 人民日報 》( 2022年04月16日 第 01 版)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