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紀檢監察

長春市紀委監委公開通報8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職不力、違規違紀典型問題

2022年04月08日10:5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長春市紀委監委公開通報8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職不力、違規違紀典型問題

  中新網4月8日電 據“廉潔長春”微信公眾號消息,日前,長春市紀委監委對8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職不力、違規違紀典型問題進行公開通報。其中,長春市衛健委副主任姜洪波、醫政醫管處副處長孫磊因解決問題不及時受到誡勉處理。具體通報如下:

  長春市衛健委副主任姜洪波、醫政醫管處副處長孫磊等人轉運確診陽性感染者入院履職不力問題。3月22日,39名確診陽性感染者從隔離點轉運方艙醫院,因市衛健委與方艙醫院溝通銜接不暢,致使其中29人無法及時入院收治,在方艙醫院外長時間等候,造成不良影響。姜洪波、孫磊因解決問題不及時受到誡勉處理。長春急救中心工作人員田清現場處置不當、調度科值班班長翟秀紅指揮調度不力,分別受到記過、警告處分﹔長春急救中心主任張瑞忠負有領導責任,受到誡勉處理。

  淨月開發區德容街道黨工委原書記劉立東疫情防控履職不力問題。劉立東對疫情防控形勢嚴峻性復雜性認識不足,在全員核酸檢測工作中統籌協調、督促推動不力,“應檢盡檢”部署要求沒有得到有效落實,對群眾訴求重視不夠,處置不及時,造成不良影響。劉立東被免去職務,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汽開區政數局原副局長施宇光工作不嚴不實問題。疫情發生后,施宇光被汽開區派到某社區疫情防控辦公室負責日常工作,其間,施宇光連續兩天在社區工作不到1個小時便回家休息,致使疫情防控相關工作未能有效開展,工作滯后。施宇光被免去職務,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寬城區群英街道辦事處長盛社區副書記李丹不服從組織安排問題。4月1日,李丹不服從群英街道黨工委安排,拒絕前往北站社區做疫情防控支援工作,造成不良影響。李丹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九台區教育局教育督學王福貴、德體衛藝科科長姚宏疫情防控履職不力問題。王福貴作為教育系統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領導,姚宏作為負責區屬學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負責人,對疫情防控形勢嚴峻性復雜性認識不足,研判不准,未能提出有效的防范和管控意見,致使九台區第一中學發生疫情傳播。王福貴受到政務記過處分,姚宏受到政務警告處分。

  九台區第一中學副校長李明、朱長明疫情防控責任落實不到位問題。九台區第一中學發現教職工初篩陽性后,李明作為分管學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副校長,朱長明作為分管高三年級疫情防控工作的副校長,未能及時做好人員管控、隔離等工作,導致校園疫情傳播,造成不良影響。李明受到政務記大過處分,朱長明受到政務記過處分。

  公主嶺市懷德鎮農林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魏慶范,懷德鎮司法所副所長王佔波疫情期間聚餐飲酒問題。3月10日,懷德鎮農林村全員核酸檢測完成后,魏慶范違規組織包村干部王佔波及村班子成員、志願者等19人到飯店聚餐飲酒,違反疫情防控工作紀律。魏慶范、王佔波分別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榆樹市大嶺鎮中心小學校教師魏雲川違反疫情管理規定擅離小區並辱罵社區工作人員問題。3月18日,魏雲川在未攜帶通行卡情況下擅離小區,社區工作人員對其進行勸阻,魏雲川非但不聽勸阻反而辱罵社區工作人員,違反疫情防控管理規定,造成不良影響。魏雲川受到記過處分。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