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陝西省教育廳

發布民辦高校年檢實施辦法

2022年02月10日09:07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發布民辦高校年檢實施辦法

  本報訊 (記者 郭妍)2月8日,記者從省教育廳獲悉:《陝西省民辦高等學校、獨立學院、省屬民辦非學歷高等教育機構年度檢查實施辦法(試行)》(以下簡稱《實施辦法》)近日正式印發。

  按照《實施辦法》的規定,凡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民辦學校辦學許可証的省屬民辦學校,應當按照本辦法的規定接受年檢,批准設立未超過6個月的省屬民辦學校可不參加當年的年檢。

  年檢包括黨的建設與思想政治工作、辦學條件、法人治理、辦學行為、財務管理、師生權益保障、上一年度年檢中存在問題的整改情況等內容。年檢工作分為學校自查、省教育廳核查、不定期抽查3個環節。省教育廳根據自查報告和專家組或第三方評價機構提供的檢查報告,結合日常管理掌握的情況,經研究評議,最終確定各學校年檢結果。

  年檢結果分為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3個檔次。對於年檢不合格的學校,省教育廳將給予3個月整改期。整改期滿,學校應及時書面報告整改情況,主管部門結合整改報告進行復查﹔經復查符合規定的,應將檢查結果變更為基本合格﹔復查仍為不合格的,停止撥付專項資金,限制招生,按照有關規定處理。《實施辦法》自印發之日起執行,2026年12月31日自行廢止。省教育廳2019年5月印發的《陝西省民辦普通高校、獨立學院年度檢查實施辦法》同時廢止。

(責編:鄒星、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