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一個人的“考場”

2021年12月25日19:18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12月25日電(李志強)“我覺得特別暖心,在現在大家都這麼辛苦的條件下,你們還為我一個人提供了這個特殊的‘考場’,讓我能夠參加考試,非常感謝你們。”12月25日下午,在西安市胸科醫院,一名特殊的考研學生在這裡完成了今天的考試,走出考場后,他對醫護人員表達了深深的謝意。

本應今天去考場參加研究生考試的小強(化名),在12月22日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轉運至西安市胸科醫院接受隔離治療。

入院后,小強情緒低落,精神緊張,努力備考了這麼久,卻在考試前夕得知可能無法正常參加考試,這對於他來說是莫大的打擊。為了緩解安撫小強的緊張情緒,西安市胸科醫院新冠四科副主任邢小明和醫生李煜在他的病床前不停地耐心開導,鼓勵他放鬆心情、重拾信心,以積極的心態准備考試。

12月24日晚,距離考研開始的時間越來越近。為了讓這名確診新冠的考生可以按時參加考試,西安市胸科醫院全力配合教育部門,迅速協調,專門將一個尚未收治患者的病區騰空,並進行全面消毒,設立了一個特殊的“考場”,“考場”內設置了視頻監控,教育部門的工作人員可以通過遠程指導現場醫護人員,完成全程監考工作。

西安市胸科醫院內為考生設立的特殊“考場”。西安市胸科醫院供圖

12月25日上午,小強在西安市胸科醫院護士胥媛歌、解小悠的陪同下,准時參加了考試。考試結束后,由醫護人員對試卷和考試現場進行消毒,並對試卷進行採樣,待試題表面採樣符合送出條件后便立即密封送出。

關於這場特殊的考試,小強表示這將會是他最難忘的一段經歷。此外,據西安市胸科醫院新冠四科主任顧興介紹,小強屬於輕症患者,目前病情平穩,西安市胸科醫院將密切監控他的身體情況,促進其早日康復。

(責編:李志強、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