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陝西省委教育工委印發通知 要求全省教育系統在疫情防控中進一步發揮基層黨組織和黨員作用

2021年12月23日11:15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陝西省委教育工委印發通知,要求全省教育系統基層黨組織和黨員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頭等大事來抓,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堅決打贏校園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組織保障。

《通知》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斷增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使命擔當。深刻認識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上來,把落實防控任務作為頭等大事、當務之急,聞令而動、迎難而上、挺身而出,迅速進入狀態、扛起責任,以最快速度、最嚴措施、最果斷的行動,團結帶領廣大師生員工扎實做好教育系統疫情防控工作,堅決守住疫情防控底線,守護好師生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通知》強調,要強化責任擔當,切實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全省教育系統各級黨組織要加強對疫情防控工作的領導,統籌調動力量資源,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群眾工作優勢轉化為防控工作優勢,認真落實人員出入管理、排查管控、疫情科普宣教、學生日常管理、師生服務保障等工作,動員組織廣大師生群眾構筑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確保各項防控措施落到實處。

《通知》要求,全省教育系統各級領導干部要率先垂范,靠前指揮,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要結合本地本校實際,組織黨員干部全力以赴、盡銳出戰,下沉一線、充實基層,從嚴從緊抓好疫情防控。要強化宣傳教育,組織黨員師生主動宣講、精准解讀防控政策措施,充分發揮教育系統專業優勢,安排心理健康教師、學生骨干開展心理援助工作,及時疏導情緒、增強信心。要積極做好幫扶關愛工作,最大限度減少因疫情防控對師生群眾帶來的學習生活影響。

《通知》強調,要突出示范帶動,全面發揮黨員干部先鋒模范作用。全省教育系統廣大黨員干部要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線作為守初心、擔使命的試金石和磨刀石,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始終保持應急狀態,積極主動承擔工作任務,堅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線,做到哪裡任務險重,哪裡就有黨員當先鋒作表率,讓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

《通知》明確,要加強組織保障,營造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良好氛圍。全省教育系統要堅持黨建引領,動員組織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積極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抓好教育教學、考試招生等重點工作,確保校園和諧穩定。(陝西省委教育工委供稿)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