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西安全力以赴遏制疫情蔓延勢頭

本報記者 王樂文 張丹華
2021年12月22日08: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安全力以赴遏制疫情蔓延勢頭

12月21日10時,陝西省西安市啟動新一輪全員核酸檢測工作,12月22日10時完成。此次檢測是西安疫情防控工作中最重要的一輪核酸檢測,將在24小時內徹底摸清底數,快速、精准發現潛在傳染源。西安疫情在本土已經出現社區傳播,並外溢到4個城市,盡快斬斷傳播鏈刻不容緩。

記者在西安未央區、灞橋區、雁塔區、碑林區、蓮湖區、 新城區的城市綜合體、企業片區、居民小區、醫院等地核酸檢測採樣點看到,核酸檢測工作正有條不紊地進行。市民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測量體溫、檢查“一碼通”后,排隊進行採樣。現場不斷有工作人員提醒市民:有序排隊,保持1米距離。

12月9日零時—20日24時,西安市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9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8例,其中20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42例。

在這個沒有硝煙的戰場上,從醫務人員到廣大黨員、干部、師生、群眾聞令而動,同心協力在各自崗位上與病毒爭搶時間。

長安大學,深夜的校內食堂,燈火通明。工作人員正在搬運連夜制作的食物,送到師生手裡。12月14日晚,長安大學各校區被劃定為封控區域。“深夜緊急通知,宿舍樓要封閉管控。為了解決同學們的吃飯問題,學校開始征集志願者,3分鐘就有53人報名。”微信群裡,一名輔導員說。

18日晚,1500名來自渭南、咸陽、寶雞的醫學檢測人員,在昏黃的路燈下誓師出征,星夜兼程,從四面八方馳援西安。

“當前,西安市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整個城市正在同時間賽跑、與病毒較量。各個戰線正全力以赴遏制疫情蔓延勢頭,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西安市衛生健康委主任劉順智說。

《人民日報》( 2021年12月22日 第 13 版)

(責編:白鴿、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