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趙一德在視頻連線長安大學和督導西安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全力以赴 盡銳出戰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2021年12月19日08:28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力以赴 盡銳出戰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本報訊 (記者 母家亮)12月18日,省長、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趙一德視頻連線長安大學疫情防控聯合指揮部,到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督導檢查,主持召開專題調度會,進一步研究部署當前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實孫春蘭副總理批示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全力以赴、盡銳出戰,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方紅衛,副省長方光華出席會議。

  在聽取長安大學疫情防控情況匯報后,趙一德指出,長安大學是當前疫情防控的主戰場,直接關系全省疫情防控大局,要全面緊起來、嚴起來,爭分奪秒、從細從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認識到位、流調到位、隔離管控到位、核酸檢測到位、環境消殺到位、后勤保障到位、安全措施到位、內外協同到位、思想工作到位、組織領導到位,快速阻斷病毒傳播鏈、遏制疫情傳播蔓延。省級各有關部門和西安市要全力指導幫助長安大學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校內有求、校外必應,迅速凝聚起強大防控合力。

  在聽取省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和西安市、部分區及各疫情處置鏈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后,趙一德強調,當前西安市疫情防控已進入最關鍵、最緊要時期,要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保持清醒頭腦、發揚連續作戰精神、下足繡花功夫,用最短時間扭轉戰局、贏得勝利。要快速精准流調溯源,加快加密核酸檢測,迅速鎖定風險人群、落實管控措施,做到事不過夜、不漏一人。要做實應急預案,統籌調度全省資源支持西安疫情防控,全面充實儲備流調檢測、隔離場所和醫療力量,全力救治確診患者,為后續防控工作爭取主動。要從嚴管控來陝返陝人員,嚴格控制聚集性活動,進一步強化定點醫院、集中隔離點和社區管理,最大程度降低疫情擴散風險。要及時准確、公開透明發布權威信息,積極回應群眾關切,嚴厲打擊編造、散布謠言等違法行為,努力營造團結一心抗擊疫情的良好氛圍。

  西安市市長李明遠,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省直有關部門和西安市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鄒星、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