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西安市發布《關於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1年12月22日18:34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12月22日電(鄒星)12月22日,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公告,為應對西安市嚴峻復雜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勢,堅決阻斷病毒的擴散蔓延,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現就進一步強化疫情防控相關措施通告如下:

一、請廣大市民群眾堅持非必要不離市。確因特殊情況需離開的,開具証明,履行相關審批手續。

二、全市小區(村)、單位實行封閉式管理,進出人員持單位開具的確需到崗工作的証明。“紅事”停辦,“白事”從簡,並提前報社區(村)備案。快遞行業實行非接觸式配送。

三、市民群眾一般居家生活,每戶家庭每2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員外出採購生活物資,其他家庭成員除參與疫情防控、生病就醫以及急需工作以外,一般不外出。

四、水電氣暖和通訊、物流等城市運轉保障行業,需連續生產的企業單位,以及與居民生活密切相關的超市、便利店、農貿市場、醫療機構正常營業,嚴格通風消殺、掃碼測溫,實施預約、錯峰、限流措施。上述單位行業從業人員持單位開具的証明進出小區。

五、個體診所暫停營業,影劇院、KTV、網吧、線下教育培訓機構等非涉及群眾生活必需的場所暫停營業。餐飲場所暫停堂食。宗教、民間信仰場所暫停開放。

六、暫停舉辦大型會議、活動、論壇、演出、展銷促銷等,暫停游園、廟會、集市、民俗、廣場舞等活動。

七、全市中小學校、幼兒園停課﹔大學實施封閉式管理。福利機構、養老服務機構、精神衛生機構、公安司法行政監所實行全封閉管理。

八、暫停客運班線,城市公共交通工具減少發車班次,出租車、網約車不得進入中高風險地區,不得出市運營。

九、全市各級黨政機關、事業單位除基本保証運轉的人員外,其他人員就地轉為志願者,主動到社區(村組)報到,參與疫情防控工作。保証運轉的工作人員持單位開具的証明進出小區。

十、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第一時間向社區(村)報告,按照疫情防控有關規定到指定醫院發熱門診就診,嚴禁瞞報、漏報、遲報。

十一、嚴禁惡意造謠傳謠、謊報瞞報疫情、發布不實信息。

以上措施自2021年12月23日0時起執行,停止執行時間另行通知。屬地政府部門將公布服務電話,為有特殊需求的市民群眾提供服務。

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

2021年12月22日

(責編:鄒星、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