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大荔搶險救災后續:加緊封堵排澇 保障安置群眾生活學生復課

2021年10月12日14:29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大荔縣洛河朝邑圍堤紫陽段正在抓緊封堵。彭一鵬攝

人民網西安10月12日電(記者吳超)連日來,洛河下游大荔縣朝邑圍堤紫陽險段,各類運輸滿載物料的運輸車輛來回穿梭,大型機器轟鳴,現場工作人員科學調配,有序指導,搶時間、搶進度,加緊封堵。在搶險救援通道主要路口及涉水路段,公安干警有序進行指引疏導。已被轉移至臨時集中安置點的群眾生活秩序井然。

截止10月12日上午7時,位於洛河大荔縣下游朝邑紫陽段的決口處水位較11日12時下降了70厘米,較最高水位下降近1.2米。80余台運輸車輛和10余台裝載機、挖掘機晝夜不停施工,進行搶堵,投放梢料980噸、土袋1.5萬隻,已由北向南推進24米,整體工作進展順利。同時,通過開挖大的5處出水通道,洛河下游出水量已提升至450立方/秒。

大荔縣洛河朝邑圍堤紫陽段正在抓緊封堵。彭一鵬攝

據最新統計,此次水患已造成大荔縣趙渡鎮13個行政村及省農墾朝邑農場、蘭空基地約17.5萬畝農田被淹,緊急撤離安置25126人,其中對口集中安置2205人,投親靠友等分散安置22921人。同時,為確保安置群眾有飯吃、有水喝、有房住、有信號、有學上、有醫治,大荔縣建立了撤離安置群眾縣級部門包聯安置點機制,集中提供醫療衛生、餐飲等保障服務。

另據縣教育局介紹,受此次洪澇災害影響無法返校上課的趙渡鎮初級中學、中心小學、平民小學、雨林小學約800余名學生,已有300余名採取分散就學的方式正常上學開課,食宿也都保障到位。其余學生將採取集中和分散入學兩種方式盡快解決入學上課。

(責編:麥文雄、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