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川成功申報全國海綿城市建設示范城市

2021年06月18日08:34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銅川成功申報全國海綿城市建設示范城市

  本報訊 (記者 趙楊博)6月17日,記者從銅川市政府獲悉:近日,財政部、住房城鄉建設部、水利部共同組織專家開展了2021年系統化全域推進海綿城市建設示范競爭性評審,銅川市作為陝西省唯一代表城市入圍國家評審序列,並成功申報全國海綿城市建設示范城市。中央財政3年將給予銅川11億元專項資金補助,並配套省級資金支持。

  海綿城市是新一代城市雨洪管理概念,指城市能夠像海綿一樣,在適應環境變化和應對自然災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彈性”,恢復城市的自然生態平衡。入選全國海綿城市建設示范城市后,銅川市將通過3年示范建設,主動融入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大局,以4個精品項目引領38個示范項目,全域推進海綿城市建設,把銅川打造成為石川河從季節性斷流到長流常清的流域生態修復典范,西北地區節水、治水、蓄水、保水協同推進典范,海綿技術綜合集成和體制機制創新全景式展示典范,黃土高原城市水生態文明建設典范,為系統化全域推進海綿城市建設示范工作提供可考核、可驗証、可推廣的樣本。

(責編:鄒星、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