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中在陝西省2020年度目標責任考核總結表彰會議上強調

以新氣象新作為干好新征程開局之年

趙一德主持 胡衡華宣讀表彰決定

2021年05月29日07:57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以新氣象新作為干好新征程開局之年

  本報訊 5月28日,全省2020年度目標責任考核總結表彰會議在西安召開。省委書記劉國中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扭住目標不放鬆,勇立潮頭往前闖,居安思危、埋頭苦干,進一步凝心聚力新時代追趕超越,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省長趙一德主持。省委副書記胡衡華宣讀表彰決定,省委常委張廣智通報目標責任考核情況。省委常委梁桂、徐新榮、庄長興、王浩、方紅衛,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郭青,省檢察院檢察長王旭光,西安市市長李明遠出席會議。

  劉國中指出,去年以來,我們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用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堅決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干,堅決照著總書記的要求辦,把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作為全部工作的總綱,勠力同心打好阻擊戰、攻堅戰、收官戰,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各項事業取得了新進展,三秦大地到處呈現出新氣象、新面貌、新作為。

  劉國中強調,一年來我們全部工作都圍繞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展開,面向未來要加壓加力加速,把重要講話落得更深更實更有成效。目標責任考核在推動全省發展中發揮了重要作用,要繼續完善提高,更加注重實效,不斷向高質量發展聚焦發力。

  劉國中強調,要以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新氣象新作為干好新征程開局之年,進一步學深悟透總書記重要講話,在狠抓落實、對表對標上持續下功夫,嚴格按照“五項要求”、“五個扎實”確定任務、量化指標、檢驗成效,把忠誠核心、維護核心、看齊核心落到具體行動上、實際效果上。要以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新氣象新作為干好新征程開局之年,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集中力量抓好創新驅動,大抓高質量項目建設,合力攻堅堵點難點,確保高質量發展真正取得新突破。要以矢志造福三秦百姓的新氣象新作為干好新征程開局之年,真心實意為群眾做事,扎實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全力沖刺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在民生“小切口”上多下功夫,讓群眾關心的增收、上學、看病、出行、住房、生態環境和人居環境等問題年年有提升、有改善。要以切實改進作風的新氣象新作為干好新征程開局之年,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傳承弘揚老一輩革命家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大力發揚艱苦奮斗精神,把正風肅紀反腐長期堅持下去,勤儉節約辦事情,堅決破除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破除不嚴不實等不良風氣,事不避難,積極進取,開創新局。要時刻繃緊安全發展這根弦,堅決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做好賽事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和食品藥品監管、社會治安等工作,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營造安全穩定環境。

  趙一德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心懷“國之大者”,砥礪工作作風,強化攻堅舉措,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陝西落地見效。要緊盯省委、省政府確定的重點工作,項目化推進、穿透式督辦、快節奏落實,在比學趕超中爭先進、創一流,全力以赴完成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以優異成績慶祝黨的百年華誕。

  各市(區)黨政主要負責同志,省直各部門、各人民團體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鄧楠、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