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中在五級人大代表座談會上強調

更好發揮代表作用 凝心聚力新時代追趕超越

2021年05月26日09:06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更好發揮代表作用 凝心聚力新時代追趕超越

  本報訊 5月25日,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召開五級人大代表座談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忠實履職盡責,鞏固拓展凝心聚力新時代追趕超越的良好局面。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王浩,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方紅衛,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小燕、郭大為,西安市市長李明遠出席座談會。與會代表圍繞科技創新、鄉村振興、文化建設、改革開放、營商環境、生態環保等發言。

  劉國中強調,要深刻感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思想偉力和實踐偉力,圍繞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認認真真學、仔仔細細悟、扎扎實實干。要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把思想和行動進一步匯聚到推動“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上。

  劉國中強調,要圍繞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邁出更大步伐,在創新驅動、產業升級、項目建設、縣域經濟等方面加強調研,推動經濟實現量的合理增長和質的穩步提升。要圍繞打造內陸改革開放高地,在優化營商環境、融入“一帶一路”大格局等方面建言獻策,不斷激發發展動力和活力。要圍繞推動生態環境質量持續好轉,在秦嶺、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等方面發揮好人大代表作用,為加快美麗陝西建設作出積極貢獻。要圍繞加強民生保障和社會建設,在增加群眾收入、豐富精神文化生活、創新社會治理等方面做好立法監督等工作,助力三秦百姓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圍繞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在抓好作風建設等方面積極獻計出力,帶動全省形成從嚴從實的良好風氣。

  劉國中強調,要牢記為人民用權、為人民履職、為人民服務,積極參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發揮好“連心橋”作用,帶頭宣傳貫徹落實好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帶頭宣傳貫徹落實好黨中央決策部署。要及時全面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善於從法治角度推動解決就業、教育、社保、醫療、住房、養老、托幼等領域實際問題。各級人大要扎實做好常委會組成人員聯系代表、代表聯系人民群眾工作,拓展代表參與人大及其常委會工作的深度和廣度,調動好呵護好人大代表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為廣大代表履職創造良好條件。

  會前,與會代表圍繞西安市秦嶺生態環境整治保護修復進行了調研。

(責編:鄧楠、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