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街舞青年 夢想的律動

2021年05月05日09:2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新華全媒+|新疆街舞青年 夢想的律動

  街舞老師西熱裡·阿不都克然木在位於烏魯木齊市的街舞工作室練習舞蹈動作(4月21日攝)。

  與北京、上海等一線城市一樣,街舞在烏魯木齊也深受年輕人的喜愛。在烏魯木齊的街頭巷尾,分布著許多街舞培訓機構,歡樂、個性是這裡的主節奏。

  不少新疆大學畢業生把教街舞作為自己的職業。自初中開始練習街舞,畢業於新疆財經大學的25歲青年西熱裡·阿不都克然木就是他們當中的一員。

  西熱裡在吐魯番長大,他家離烏魯木齊有近200公裡的距離。到烏魯木齊上大學后,西熱裡開始在校外兼職教街舞,這為他日后適應社會積累了經驗。2019年6月畢業后,西熱裡把自己的愛好變成了職業。雖然教課有時需要周末連軸轉,但能把愛好與工作結合起來,同時擁有一份不錯的薪資,還是讓西熱裡感到充實和滿足。

  西熱裡所在的舞蹈工作室,現有舞蹈教師60多人,是烏魯木齊規模較大的民辦舞蹈培訓機構之一。在新疆的各行各業中,像這樣為共同生活夢想打拼的多民族團隊,並不少見。每周,西熱裡定期和其他老師一起,進行團訓,切磋舞技,交流近況。在他看來,這是促使他變得更優秀的重要動因。

  西熱裡離開家鄉,在大城市自由追逐夢想。同時,他也眷戀著自己的父母。西熱裡父母原本的想法是“子承父業,回家經商”。不過,幾經權衡,兩位思想相對傳統的長輩還是選擇支持兒子。

  西熱裡計劃著,待事業更成熟,多抽時間陪陪家人。

  新華社記者 胡虎虎 攝

(責編:鄧楠、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