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通報五起違規典型案例 涉低保、高齡補貼審核不力等

2021年04月29日08:25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人民網西安4月29日電 (鄧楠)未詳細核查低保申請和復審資料致不符合條件者違規領取低保金53379元﹔法院刑事審判庭庭長違規接受請托人宴請並收受禮品﹔老齡工委會辦公室主任履職不力,致使高齡補貼仍向多名已死亡老人發放……28日晚,陝西省紀委監委通報了五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典型案例,當中提到,上述案例反映出個別黨員干部自身不正不淨,作風不嚴不實,不擔當不作為,仍然心存僥幸,必然受到嚴肅處理。

銅川市印台區金鎖關鎮新街社區居委會原主任祁文超在低保審核工作中失察失職問題。2013年9月至2017年8月,時任新街社區居委會副主任祁文超分管低保工作,在低保審核工作中,對低保申請和復審資料未進行詳細核查,將不符合條件的王某某一家三口納入低保范圍,導致其違規領取低保金53379元﹔2015年2月至2017年7月,祁文超對陳某某家屬提供的低保復審資料未進行詳細核查,導致其家屬利用已死亡的陳某某身份冒領低保金17428元。2021年1月,祁文超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延安市富縣人民法院刑事審判庭庭長成明軍違規接受宴請等問題。2019年,成明軍在辦理武某某盜竊案件過程中,私自與案件當事人會面,違規接受請托人宴請並收受禮品。成明軍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21年2月,成明軍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漢中市漢中日報社工會原主席余凱違規發放津補貼問題。2016年5月至2018年5月,時任漢中日報社特刊部負責人余凱,先后違規決定以組稿費、崗位津貼等名義向特刊部工作人員發放津補貼共計60.85萬元。2021年2月,余凱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紀資金已全部追回。

安康市公安局漢濱分局新城派出所四級警長劉杰在辦案過程中不盡責不作為問題。2016年,劉杰在辦理楊某某夫婦被傷害案中,對涉案人員臨時布控一個月后,再未採取任何措施,直至2019年在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中才將該案提起辦理,導致該案久拖不決和受害人長期上訪,造成不良社會影響。劉杰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21年2月,劉杰受到黨內警告、政務記過處分。

商洛市丹鳳縣老齡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屈彥海在高齡補貼審核過程中履職不力、作風漂浮問題。2018年至2019年,屈彥海在負責全縣高齡補貼復審年檢工作中,對各鎮(辦)上報的死亡減員人員信息未及時審核和刪減,致使2019年第四季度前,仍向多名已死亡老人發放高齡補貼。2021年2月,屈彥海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責編:鄧楠、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