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體育雲平台”將服務十四運會

2021年04月25日07:32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智慧體育雲平台”將服務十四運會

本報訊 (記者 沈謙)4月23日,記者從十四運會陝西省籌備委員會信息技術部獲悉:在國家體育總局信息中心指導下,陝西高端裝備與智能制造產業研究院有限公司、西安恩瑞軟件技術有限公司等高新技術企業全力打造“智慧體育雲平台”,為十四運會提供相應的信息技術服務支持。該平台目前已獲得10多項國家軟件著作權和專利,填補了我國綜合性體育賽事信息處理雲平台空白。

“智慧體育雲平台”是國內領先的綜合性運動會信息處理大型集成軟件。平台總體設計目標是提供大中型、高規格運動會的注冊報名、資格審查、編排、檢錄、電子計時記分、成績處理、綜合成績統計、競賽信息發布等全流程信息集成處理服務。平台提供了田徑、游泳、舉重、射擊等40多個競技體育項目和20多個群眾體育項目等子系統,同時為大型賽事組委會提供賽事組織、后勤服務保障信息管理系統,每個子系統既可單獨應用於單項錦標賽,也可集成應用於綜合性運動會。雲平台利用計算機網絡的強大功能,為組委會各職能部門、代表團、社會公眾及時准確提供各種競賽數據,將有效提高工作效率、信息處理的准確性和實時性。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