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中在平安陝西建設工作暨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總結表彰會議上強調

乘勢而上 再接再厲 為新時代追趕超越創造安定和諧環境

趙一德主持 胡衡華宣讀表彰決定

2021年04月21日06:52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乘勢而上 再接再厲 為新時代追趕超越創造安定和諧環境

本報訊 4月20日,平安陝西建設工作暨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總結表彰會議在西安召開。省委書記劉國中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貫徹落實平安中國建設工作會議、全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總結表彰大會部署,以頑強意志常態化開展掃黑除惡斗爭,以更大力度推進更高水平的平安陝西建設。

省長趙一德主持。省委副書記胡衡華宣讀《關於表彰2020年度平安建設工作先進集體及授予“平安鼎”的決定》、《關於表彰全省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先進集體和先進工作者的決定》。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王興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姜鋒,副省長徐大彤,省政協副主席楊冠軍,省法院院長李智,省檢察院檢察長王旭光出席。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庄長興傳達全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總結表彰大會精神,通報三年來全省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情況。

劉國中指出,三年來,全省上下對表對標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掃黑除惡的重要指示,打了一場掃黑除惡整體戰、殲滅戰,黑惡犯罪有效遏制,發展環境持續優化,政法隊伍得到淨化,黨風政風明顯好轉,帶動平安建設取得了顯著成效。立足新的起點,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平安中國建設、掃黑除惡的重要指示,從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謀劃和推進工作,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

劉國中強調,要鞏固拓展掃黑除惡成果,始終保持高壓態勢,持續深化源頭治理,扎實推進常治長效,不斷提高掃黑除惡法治化、規范化、專業化水平。要堅決捍衛國家政治安全,防范化解經濟社會風險,提升維護公共安全效能,深化網絡綜合治理,全力以赴做好十四運會等安保維穩工作,推動更高水平的平安陝西建設取得新進展,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劉國中要求,要夯實工作責任,創新載體抓手,強化考核激勵,濃厚輿論氛圍,形成強大合力,確保各項任務落實見效。要把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同黨史學習教育結合起來,鍛造一支信念堅定、執法為民、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過硬政法隊伍。

趙一德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持系統觀念,扭住重點領域,緊盯重要節點,加強規律性研判,強化實戰化演練,推進信息化建設,著力防范化解各類風險隱患。各級黨委、政府要切實扛起政治責任,大力宣傳先進事跡,充分調動各方力量,推動更高水平的平安陝西建設和常態化掃黑除惡斗爭不斷取得新成效。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會,各市縣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及相關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會。會上為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先進代表頒了獎,延安市、漢中市、商洛市、省公安廳、省農業農村廳、省應急管理廳作了交流發言。

(責編:谷妍、鄧楠)